农发行东辽县支行多年来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安全保卫工作质量,以“两项防范”为抓手,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各项工作制度。建行至今保持安全工作零事故,切实为农发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加强外部侵害案件的防范。安全防范工作是一项复杂而又艰巨的系统工程,社会治安严峻的形势和大量安全设施设备的陈旧老化,使安全保卫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农发行东辽县支行领导高度重视,对各项安全防范设备及时予以更新维护,特别是对防护设施和监控设施,不惜下本钱,切实提高物防和技防水平,防范各种可能的外部侵害,使不法分子无从下手。

  加强内部案件的防范。从近年来众多金融案件发案情况来分析,外部侵害案件逐渐降低,内部作案呈上升趋势。对此形势,农发行东辽县支行在广大干部员工中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和道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增强对不良行为的“免疫力”,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同时在内部建立以个人自控、各岗位互控、职能部门监控为主要内容的“三控”体系,切实避免内部作案的可能性,有效防范案件发生。(樊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