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县支行员工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充分发挥工会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作用,农发行平邑县支行通过提升服务职工能力、丰富职工文体活动、创建学习园地等措施,积极推进职工之家优化工作,努力建好职工“满意之家”“活力之家”“书香之家”。

  一、提升服务能力,建设“满意之家”

  一是完善制度,推进民主管理,提升员工“参与感”。平邑县支行始终把保障职工各项权益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调动并保障职工参与管理权力,每年组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倾听员工心声,将员工合理化建议纳入工作计划,畅通上通下达沟通渠道。二是搭建平台,注重选贤举能,提升员工“获得感”。为优秀青年员工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积极号召青年员工参加上级行组织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表彰工作表现突出的岗位能手,塑造先进典型,最大限度调动全行员工工作积极性。三是以人为本,营造舒适环境,提升员工“幸福感”。通过办公楼装修重整、加装热水器、空调换新等措施,营造温馨、舒适的办公环境,提升员工工作幸福感。

  二、丰富文体活动,建设“活力之家”

  一是红色引领,深化党工共建。结合平邑实际,组织全行员工到“九间棚”红色教育基地,身临其境感受九间棚人几十年奋斗历程,激励员工珍惜当下、艰苦奋斗,积极投身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热情和活力。二是积极组织,丰富文体活动。平邑县支行工会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参加上级行组织开展的网络朗诵比赛、五四青年文化月、爱国征文等活动,至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忆行史、悟初心、担使命”爱国主义培训,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健步走比赛,发扬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现全行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三是广泛宣传,塑造良好形象。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金融知识万里行”、“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宣传教育活动,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宣传金融知识,塑造农发行良好社会形象。

  三、创建学习园地,建设“书香之家”

  一是建立学习制度。鼓励青年员工报考注册会计师、银行业从业资格考试等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创新开立晚间自习室,定期组织青年员工利用会议室集中开展自习,相互督促提高。二是丰富学习内容。开辟员工读书角,根据员工阅读需求为员工新购置图书100余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借助“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线上平台,强化线上线下学习的结合,提高员工学习兴趣。(王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