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余庆县支行组织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参加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银办发〔2020〕117号)及上级行相关工作要求,我行领导高度重视,并结合实际情况,利用人们休闲、散步、晨练的契机分别在国腾商都和三角花园人流密集地进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

  在宣传过程中,该行员工身披“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绶带,深入到广场、街头巷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明了的案例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网络运营者应如何合理使用个人信息、个人应如何维护自己良好的信用记录、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等;重点宣传和科普了《网络安全法》对公民信息安全的保护以及如何让自己的手机更安全等相关涉及社会大众热点问题。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份,直接或间接参与宣讲100余人,切实向当地群众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公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真正意义做到了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效果。(罗景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