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以来,农发行滦平县支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相关政策要求,采取积极向小微企业投放贷款、延期付息、减免企业结算手续等方式,将中央的“六稳”、“六保”政策落到实处。

  截至9月末,农发行滦平县支行贷款余额9.3亿元,年初至今累计发放各项贷款1.9亿元,具体为:一是发放农村流通体系建设项目贷款1.4亿元;二是发放粮食储备轮换贷款834万元;三是发放城乡一体化项目贷款0.4亿元。其中投放小微企业贷款3户,合计1.9亿万元,投放信用贷款1户,金额834万元,落实了人民银行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县域经济发展,帮助小微企业渡过经营困难期。

  在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方面,自年初至今,共帮助1户企业延期支付利息共2笔,涉及金额608万元,延期支付利息即落实了人民银行关于稳企业保就业的政策,同时缓解了企业的暂时的融资经营压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此外,在支付结算方面,我行对中小微企业账户管理费,结算业务手续费、网银工本费,年费等费用全部减免,体现了农发行政策性银行的职能,减轻企业负担。(赵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