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退休老同志,对支行取得如此成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将一如既往关注支行的发展,主动宣传有关政策、推荐信贷产品,不遗余力为支行更加辉煌的明天贡献‘余热’。”近日,在农发行四川西充县支行为庆祝“中秋、国庆”双节组织开展的又一次退休老同志座谈会上,该行退休职工李占勇说道。

  农发行西充县支行有员工29人,其中退休员工10人,占比34%。近年来,该行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在充分发挥好每位在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的同时,主动通过召开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就业务发展等定期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多方式将老同志“邀请”到支行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来,充分发挥老同志阅历丰富、人脉关系广等优势,共推业务有效发展。

  该行本次座谈会支行有9名退休职工参加,会上除给老同志给予节日问候和祝福外,主要向老同志们汇报了支行今年以来的业务发展情况,介绍了有关政策,当前及后期信贷支持重点,并就支行的改革发展听取了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希望老同志们退休不退组织,恳请他们为支行更好的发展进一步发挥‘余热’。

  该行新老员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砥砺奋进,共推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近三年来累计投放各类贷款32亿元,去年在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对全省89个县级支行综合考评中位居前列;今年面对年初以来的新冠疫情、夏季严重汛情等多重不利影响,1—9月仍投放各类贷款9.99亿元,9月末贷款余额近30亿元,较2018年初增加19.68亿元,增幅192%。贷款投放额和增幅不管是在西充县银行业机构中,还是在南充农发行系统6个支行中,均位居第一;贷款规模位居南充全市农发行系统6个支行第一。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较好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冯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