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五莲县支行积极作为,继续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为不断强化宣传效果,加强金融素养宣传,策划开展了系列线上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支行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一是积极跟踪报道金融宣传活动成果,通过微信等传播媒介扩大影响范围,使更多群众参与到网络资源共享中,争做金融好网民;二是继续参加开展线下活动,充分认识金融知识普及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并结合实际主动开展宣传。在全县举办的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日时,本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共为20多名群众现场普及金融知识,获得广泛好评。三是宣传活动要走基层群众路线、注重实效。走访商户和人员密集地区,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精心挑选金融消费者最需要掌握的金融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风趣的话语,得到了群众们的极大欢迎和喜爱,被吸引来的群众先后表达了自己对银行、对金融,对防范非法集资的认知,得到了在场群众的高度认可。

  作为县域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五莲县支行始终坚持执行政府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通过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加大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力度,提升了金融机构金融服务水平,促进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知。(申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