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全体员工了解消防防汛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事件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及单位财产安全。2020年9月20日,昌黎县支行组织了一次全体防火、防汛消防演练,并对火灾突发应急处置预案及防汛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学习。

  本次演练由支行主管杨海龙副行长带队,办公室负责组织,办公室保卫干部进行消防防汛知识的现场讲解及组织演练,支行全体员工及保安人员参与此次学习和演练。保卫干部首先为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的讲解,教大家掌握一旦发生情况,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的报警、补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接下来保卫人员对干粉灭火器的结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让员工使用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灭火,亲自感受在火场应该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在灭火器演练结束后,由办公室指导,员工进行室内消防栓使用,此类消防设备主要应对大型火点消防栓火力较大,两名员工互相协作,熄灭模拟火点成功完成演练。这次演练还学习了在特殊场合和重点部位发生灾情的处置方法,分别为就餐时、开会时、营业室、计算机房、档案室、食堂、库房等重要部位发生火灾爆炸及洪涝灾害时,并对灾害后事宜和处置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学习。

  随后支行主管行长杨海龙同志带大家学习了火灾突发应急处置预案和《防洪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参与演练和各位柜员对柜内的报警系统逐一进行了检查测试,支行办公室也对支行的各个消防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深化了对消防、防汛安全常识的了解,熟悉了应急情况下责任分工和角色安排,提高了应对火灾汛情的应急处理置能力,为确保支行各方面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郭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