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定陶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出台,为农发行菏泽市定陶区支行践行垃圾分类指明了方向,为助力定陶区生活垃圾分类,农发行菏泽市定陶区支行专门组织召开了全体会议,成立垃圾分类活动领导小组,行长李艳民亲自任小组组长,全面统筹支行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并指定办公室主任为联络员,负责各项工作的落实。

  首先,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方案要义。行长李艳民在办公例会上对该方案进行了领读学习,并深刻讲解了方案实施的要点、难点。

  其次,强化宣传,扩大垃圾分类的影响面。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让前来办业务的客户能第一时间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员工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单,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学到垃圾分类小知识,让环保意识融入社会。

  最后,践行“方案”,争当名副其实的环保银行。垃圾虽小,但是意义重大。把垃圾分类融入全行的每一个工作小细节,在营业场所、办公室等各个位置配备四色垃圾容器,营造绿色办公环境,方便集中分类处理垃圾投放,同时,推行无纸化办公,限制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大力推进环保银行的建设。(胡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