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9月2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索鸿)近日,中建二局二公司中州坊二号院项目召开落实劳务实名制管理宣贯会,该项目各部门负责人及现场管理人员、各分包负责人共20余人参会。

  会上,该项目经理刘新表示:推行劳务实名制管理的目的是动态监管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劳务用工情况,提高企业劳务人员管理水平,防范劳务人员工资纠纷,保障劳务人员合法权益,保证人员规范技术和降低企业风险,构建有利于形成产业工人队伍的长效机制,促进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的提高和工程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施工人员进场时分包单位需提供进场人员花名册、劳动合同等各项资料,对施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将人员信息录入到项目部,并且向施工人员介绍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对其产生的权益和应当履行的义务。项目部要求分包单位每日都要进行班前教育,并且班组长在施工人员进场时进行监督,保证每个施工人员都通过考勤机扫脸打卡后才能进场施工;对未进行实名登记的施工人员进行清场处理;为保证各劳务班组按要求执行,对当月未按规定执行的分包队伍,结合项目商务部进行相应工程款的扣除,对按照规定执行的进行相应奖励,以此促进项目对各施工队伍的有效管理。

  会上,该项目各分包负责人纷纷表示支持劳务实名制管理,将积极配合,保护农民工权益,工资款按时、足额向工人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