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下午,三原县“城北三原”县域公共品牌新闻发布会暨消费扶贫产品推介会(以下简称“发布会”)在省会西安隆重召开,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电子商务协会、西安市电子商务协会、咸阳市商务局、咸阳市扶贫开发局、三原县商务局、三原县扶贫开发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

  发布会在中共三原县委、三原县人民政府主办,三原县商务局、三原县扶贫开发局、三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陕西畅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共同筹办下,以“品牌赋能,电商驱动,消费扶贫”为宗旨,以高度响应中、省、市“消费扶贫月”活动号召为根本行动力,涵盖战略解读、扶贫推介、品牌启动、签约仪式、荣誉授权、品牌走秀、产品展销等多个环节。维度之大,话题之广,形式之新,内涵之深,皆为县域电商发展史上之首次,真正为参会人员搭建了一个互谈互鉴、互信互利的平台,为三原县域农产品上行开辟了一条标准化产销的新通路,也为全县一二三产业聚合开创了一片品牌化发展的新天地。至此,“城北三原”县域公共品牌构建的全域共享联结机制正式形成。

  发布会伊始,原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深入浅出的致辞,为城北三原公共品牌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实质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原县政府副县长蒙小卫代表主办单位中共三原县委、三原县人民政府向与会人员致以诚挚欢迎并发表重要讲话。

  蒙小卫指出,三原县务必抢抓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机遇,以品牌建设为龙头、以安全品质为核心、以消费扶贫为导向,深度挖掘三原农特产品,因地制宜打造具有三原特色的电子商务县域公共品牌——“城北三原”。同时,务必上下一盘棋,着力实现公共品牌与电子商务、消费扶贫精准融合,加快消费扶贫专区、专柜、专馆“三专建设”,创新推动“文旅助农”、“县长直播”、“消费扶贫直通车”、“电子科技e帮扶”等活动,通过帮扶单位助销、工会福利直销、宣传推介展销、电子商务营销等“七个销”策略,全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发布会特别邀请西北大学经济学博士、陕西新丝路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董驰,就“城北三原”县域公共品牌的战略意义向与会人员做深入解读。董驰表示,三原县公共品牌的建设将在未来凝聚出三原县经济发展的向心力。一方面打破了品类界限,以公共品牌之力带动企业品牌进行生态链传播,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品牌力叠加效应;另一方面,公共品牌整合了农产、文化、旅游等产业,必将在全县范围内建立联结机制,成为展示三原县地缘与文缘形象,促进县域整体经济腾飞的一张鲜亮名片。

  本次发布会紧跟消费扶贫热潮,特别嵌入消费扶贫主题推介环节。在三原县政府副县长王美玲的硬核推介下,遵循“原汁、原味、原生态”品牌理念的三原名优特产如同一道道散发着诱人香味的珍馐,走出地头,跃然舌尖,吸引着每一位观众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队伍中来。

  启动仪式,流光飞舞,政企凝心,品牌新生。

  旗袍走秀,婀娜多彩,古韵书香,繁华尽显。

  发布会期间,三原县商务局与新村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特别授予三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陕西畅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城北三原”公共品牌使用荣誉。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要承办方之一,三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陕西畅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始终秉持着与时共进、尽职尽责的服务原则,为入驻及孵化企业提供“双中心运营”、“保姆式服务”,全面构建“机场模式”,助力全县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特色农产品上行销量显著提升。依托“城北三原”县域公共品牌体系,陕西畅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与县内优秀企业万家乐、张兴邦擀面皮、甲邑酒庄等建立深度合作,为三原县电商事业建设增色添彩,绘就三原经济发展新篇章。

  发布会最后的展销环节,来自三原县多家优秀企业的数百款农特产品充分亮相,供现场领导与来宾品鉴,借此机会,将三原美食美味进行宣传推广,使更多消费者品尝到了三原独有的“原汁,原味,原生态”。

  今日“城北三原”县域公共品牌的成功启动,对提升三原县农特产品的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彰显了三原县委县政府“为民服务是第一宗旨、谋求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真正做到“政企一家”、“党群一家”。我们相信,随着“城北三原”公共品牌的成功发布以及系列产品的持续推广,三原优质农特产品将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让我们共同期待三原县经济繁荣、民生富足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