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山河,红旗飘扬;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今年中秋与国庆两个节日“喜相逢”,8天的长假可以和家人亲友团圆,安排一场国内旅行。翰园碑林为迎接国庆中秋双节,在保障游客安全游览的同时,隆重推出了5大增值活动。

  古装赏花 邂逅古风

  让大家在十一期间就能提前欣赏到古都开封的菊韵魅力,是翰园碑林努力的方向。迎着十月的清风,朵朵色彩鲜亮,造型各异的菊花陆续开放,瞬间把翰园装扮成了花海,大型菊花造型“菊香墨韵”“提笔书菊”“菊艺花园”“菊语扇风”等大小数十组景观造型,通过菊花和书法元素相结合的方式,不但彰显了菊花傲然挺立端庄秀丽的特点,同时也突出了中国传统书法的内涵。此时,身着古装,衣袂飘逸,风雅一身穿过亭台楼阁,便好似回到了千百年前。漫步在翰园湖畔,欣赏着叠翠流金的金秋美景,沐浴在秋日的暖阳下赏花,不恋尘世浮华,不写红尘纷扰,不经意间就同这满园的秋色相容,勾勒出一幅金风玉露的国画。

  姓氏图腾 家风传承

  姓氏文化渊源流长,姓氏是一个家族的血缘符号,每一个姓氏都有自己的专属图腾,每一个姓氏的背后,都有不同的故事和辉煌的过去。在中秋佳节团圆之际,全家人一起在翰园制作姓氏图腾拓片,了解自己家族中的名人事迹和一脉相承的家族文化,从中体会到中秋家人团圆的意义。

  曲水流觞 佳句欣赏

  曲水流觞,是中国古代民间的一种传统习俗,后来发展成为文人墨客诗酒唱酬的一种雅事。国庆长假恰逢中秋,景区特意为游客朋友们重现当年这一文人墨客齐聚的欢乐景象,大家能够参与到活动当中,共同吟诵欣赏中秋佳句,来体验中国古代民间的这种传统习俗。

  九友书画 笔精墨妙

  为期15天的“古城苍韵墨迹微言”——翰林九友书画作品展于十一期间倾情开幕,展览汇集了刘文海、赵明月、李玉国、谢涛、毛北野、赵春成、郭连远、李勇、刘大冬九位书画家创作的书画精品,其中包含国画的山水、花鸟、人物及大篆、隶书、行草等书法作品,共计四十余幅。此次作品展可谓是书画爱好者的福音。

  精彩节目 合家共赏

  游园赏菊,精彩演艺怎能缺席?十一期间翰园再度推出《羲之买鹅》《神韵》《千金买壁》等经典情景剧,精彩生动,每天轮番上演,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还能轻松地学习到我国书法的典故知识。

  话不多说,好评才是硬道理,小伙伴们咱们往下接着看......

(美团好评截图)

  繁花似锦,美景当前,翰园碑林为您打造菊花与笑声的乐园,漫步园中,或驻足赏花、或小坐品茗、更或看一场演出开怀大笑,足可在这个金秋国庆长假留下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