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主题日,根据市委网信办工作要求,郓城农发行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提升支行员工与社区、乡村群众的信息安全防护理念,增强信息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整体信息安全防控水平。

  窗体底端

  一是在营业大厅播放宣传动画,动画围绕信息网络安全方针、信息安全组织、资产管理等安全域主题制作,以生动幽默的剧情展现信息安全知识,具有强烈的视觉与听觉冲击力,通过观看视频,员工可以轻松掌握信息安全基本知识,理解信息安全对实现组织目标的重要性。

  二是邀请周边社区、乡村居民观看网络安全意识宣传片,宣传片紧扣信息安全意识重要知识点和社会热点话题,覆盖信息安全意识宣传所涉及各方面内容,在观看宣传片的同时,可以学习到信息安全意识相关知识。

  三是制作信息安全意识宣传展板,展示信息安全常识和要求,展板涵盖近期发生的信息安全业界动态,身边发生的信息安全趣事,以及社会最新发生的鲜活案例,通过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信息安全意识知识点或者注意事项,告知大家遇到信息安全事件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和防患技巧。

  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员工系统地学习了信息安全制度和规定要求,掌握了信息安全的基本技能,养成了良好的信息安全行为习惯,为支行业务的安全稳健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尹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