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生猪养殖行业复工复产作用,在上级行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凤冈县支行积极对接生猪养殖户。近日,该行向凤冈县恒泰秀竹生态科技有限公发成功放了生猪养殖贷款50万元。

  为尽快解决公司融资难题,农发行凤冈县支行多措并举,一方面,农发行市分行生猪贷辅导队和农发行凤冈县支行张芳毅行长亲自莅临企业指导,摸清了企业经营状况、现实困难和金融诉求,宣讲政策、了解困难,征求意见、完善举措;另一方面,农发行凤冈县支行成立了业务推进小组,加班加点收集资料、撰写调查报告、处理流程,行领导按日调度业务办理进展情况,市分行各部室远程指导,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

  本笔生猪贷款保障了企业资金的良性运转,缓解了其资金链的紧张局势,为复工复产后更好的保质生产提供了保证。农发行积极践行政策性银行担当,针对猪肉产品供给不足、价格高等情况,积极支持生猪产业发展,为企业量身定制授信方案,大幅让利于企,有效助推了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了民生产品供应。下一步农发行凤冈县支行将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领域和薄弱环节,当好金融“逆行军”,全力支持“六稳”“六保”工作。(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