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挥金融标准在助力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支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质量强国建设、助力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引领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作用,推进金融标准化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结合上级行下发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20年“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方案》根据方案要求,结合金融标准在助力扶贫攻坚方面作用的工作实际,制定蓬莱市支行开展2020年“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方案如下:

  一、对内宣讲,学习金融标准知识

  在行内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员工学习人民银行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的通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20年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活动方案等扶贫知识,营造扶贫综合业务条线学标准、讲标准、用标准的良好氛围氛围。

  二、对外宣传,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组织信贷部门领导和同事,前往企业宣讲金融知识,介绍我行扶贫各项业务和产品,增进社会公众对我行扶贫业务的认识,了解企业目前经营现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同时,利用营业网点优势,借助宣传海报和宣传资料开展推广活动,展示我行良好形象。(农发行蓬莱支行 李家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