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我行经济的持续健康稳健发展,提升我行员工防范和化解涉赌涉诈能力,规范业务经营,坚决遏制涉赌涉诈行为发生,根据《中国人民银行 公安部 银保监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联合开展为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提供支付结算服务风险排查与整治工作的通知》,我行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深入排查,按要求认真开展风险排查,坚决斩断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

  我行根据上级行下发的涉赌涉诈风险核查情况表进行了排查,不存在有问题或可疑风险结算账户特征以及可疑支付行为特征,并对同一IP操作不同账户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通过咨询客户经理、查询账户资料、账户状态和资金交易流水以及电话咨询客户、上门核实等多种方式进行核实,排除了涉赌涉诈风险。

  在今后工作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把客户“准入关”,认真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工作。开展风险排查,强化监测分析,提高异常交易人工分析质量,强化风险管理。夯实合规管理,加强培训宣传,强化培训和检查督导,避免出现涉赌涉诈风险。(农发行蓬莱支行 肖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