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数据,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20.1万辆和211.2万辆,和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1.9%和16.4%。新能源汽车1至7月产销量降幅继续收窄。

  今年前七个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231.4万辆和1236.5万辆,和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1.8%和12.7%,降幅与前六个月相比,分别收窄5个百分点和4.2个百分点。据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介绍,我国汽车产销形势总体稳定,7月当月产销量和上月相比小幅下降,和上年同期相比继续保持增长。“汽车产销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回暖态势,保持了良好的运行态势。从产销量同比看,当月汽车产销继续呈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商用车在货车的强力拉动下,对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长贡献依然非常明显。货车中,4类车型依然增长强劲,其中重型货车单月销量同比增速超过80%。”

  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万辆和9.8万辆,和上月相比下降2.4%和5.5%,和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6%和19.3%。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和上年同期相比,7月新能源汽车结束下降呈较快增长态势,这具有重要意义,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为11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