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放松心态,祝高考顺利!”说话间,小翟朝一位考生做了一个加油的动作。7月7日,中建电力陕西分公司郑州金科城项目“助力高考,爱在行动”志愿服务队早早地就前往郑州中学考场为考生助力。

  考场外,志愿者们搭建爱心助考区,为来往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文具、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等便利。在不断涌动的高考大军和家长人潮中,这些“红马甲”显得格外醒目。顶着炎炎烈日,志愿者们还为此次参加高考的考生及家长们提供问询、引导、休息、行李暂管、爱心车队等服务,同时配合城管执法人员进行秩序维护工作。

  “谢谢,大热天的,感谢有你们坚守在这里。”“刚才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带笔,眼看时间就来不及了,幸好有中建电力的志愿者姐姐们为我提供了碳素笔和铅笔。”志愿者们用行动赢得了家长及考生的点赞。

  “每一次助考我都来,因为疫情原因,今年高考事件延至7月7日,比以往更热,更需要志愿者,作为一名党员和央企员工,我觉得这时我们更要发挥作用,助力高考我们义不容辞。”青年党员李洁说道。据悉,自2018年起,郑州金科城项目已连续多年组织学雷锋爱心助考服务队于高考期间为考生和家长们送上清凉关怀,不仅展现了央企员工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央企员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李超、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