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上午10时,尽管天气炎热,但是鹰潭北车站派出所的几位青年民警依旧怀着热情的态度在鹰潭北站进行志愿服务,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实地帮助旅客进行取票,进站核验身份,指引旅客上车等一系列志愿服务。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有了家的感觉,有了家的温暖。旅客热情的与我们青年民警进行沟通,并和我们的青年民警进行了合照留念。

1.jpg

  这次的志愿活动在鹰潭北站团支部的带领下,成员们积极加入,首先进行了合理的分工,两名青年男民警前往站台帮助有困难的旅客搬运行李,一名女性女民警人在候车区指引旅客找到对应的检票点,其余的人前往自助售票区帮助不熟悉自助售票机的旅客购买相应的车票。分完工后,青年志愿者们便分拨前往各自的岗位。

  在自助售票区,志愿者们看到有不会操作的旅客时就主动上前提供帮助,有一位外国旅客由于买票时自助售票机感应区无法识别护照而很苦恼。这时志愿者上前向他说明了机器只能够感应到身份证而不能识别护照,他需要去人工售票去买票,并带领他前往人工售票区。 外国旅客对我们的热心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看着一个个旅客因为成功买上合适的火车票而对志愿者们表示感激时,大家心中都充满了成就感。

2.jpg

  在出站口处,尽管天气炎热,但还是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有的旅客行李很重,搬运不便。志愿者们就会上前伸出援手提供帮助,尽管有时也会遭到一些旅客的不信任,但志愿者仍然热情不减,为需要帮助的人搬运行李,指明出站的方向,获得车站工作人员的广泛好评。志愿者在不断的忙碌中,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是上午12时,志愿者们顺利的结束了一上午的志愿服务工作,并一起合影留念。

3.jpg

  本次的志愿服务之行,让我们再次亲身体验到了帮助别人所带来的巨大成就感。有了这样一次经历,大家今后一定会更好的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并且把助人为乐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融入自己的工作、学习中来,这才是志愿服务的最大魅力。就这样,一上午在忙碌中不知不觉结束了,我觉得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历练与成长,更重要的是懂得了人与人之间多一份微笑,多一点耐心,就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纠纷和争吵,就会让千里迢迢赶来的患者心中感到一丝丝温暖。我们今后将严格要求,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雷锋的一生是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伟大的民族精神。反映了社会主义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代表了当代人文明素质进步的正确方向。因此,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将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向深入。虽然志愿活动结束了,通过活动,但我们也我深刻的体会到,志愿活动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也不是完成学校要求,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通讯员 章强 束严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