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农发行沂源县支行紧密围绕“城乡一体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规划,瞄准该县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结合我行政策支持优势,不断加大对该县中长期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助力全县经济快速发展,不断改善农村、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2019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6.1亿元用于支持该县基础设施建设,彰显了服务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担当精神。其中投放1.5亿元支持水利建设,完善防洪体系;投放2.6亿元,支持土地占补平衡,增加了耕地数量,提高耕地质量和土地利用率,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投放2亿元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改善城中村园区村落后面貌,使城市布局更加合理,社会更加和谐。

  2020年,面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农发行沂源县支行紧扣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聚焦三农建设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主动对接,积极探索,全力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支农惠农的职责,为沂源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