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事故,保护全行员工的人身及公共财产安全,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农发行曲周县支行于近日把邯郸市消防安全生产办公室有关人员邀请到支行,进行了以“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会”为主题的夏季防火安全讲座。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了消防知识及进行了夏季消防演练。

  本次培训主要从消防知识宣传和逃生自救技巧方面展开。在讲座中,培训教官从理论到案例,从自救到逃生,从线路、办公器材、汽车、电动车、燃气等方面应如何使用及应注意事项,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多次进行了现场提问及解答。组织大家在会议室观看了一个个惨痛的火灾教训。随后,教官结合实例,分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加强大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决不能粗心大意,更不能侥幸敷衍,埋下安全隐患。

  本次消防培训和演练结束后,参加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增强了消防意识,掌握了消防知识,学到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让人们更加懂得,安全责任大于天,在生命面前,我们要重视自己的责任,排除一切不安全隐患。

  该行在抓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也不忘抓安全,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始终注重安全培训教育以及安全设施建设,以防患于未然。并根据其自身特点制定了一系列安全防范、防火防盗措施,不断加大消防投入,使火灾隐患得到了有效遏制,为经营管理创造了一个安全的环境,受到全体员工及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蔡军 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