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银行业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根据银保监会工作部署,保定市满城区支行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月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以多层面的宣传活动,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教育社会公众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及时劝导身边人不要参与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该行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积极普及金融知识,包括银行业保险业基本知识、金融是特许经营行业理念、向正规金融机构查询的渠道和方法和非法集资性质、特征、主要手法、高发重点领域、危害影响等,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

  该行通过为客户提供相关金融产品客观真实的风险揭示,转账汇款时及时提示欺诈风险;收集宣传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公告常见、新型诈骗手段,宣传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严把准入关口,防止涉非风险通过股权投资、业务受理等方式,筑牢涉非风险传染防火墙;强化员工行为教育管理,坚决防止从业人员从事或参与非法集资;宣传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方式和渠道等方式,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与风险管理、金融消费者保护等工作相结合,提升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认知和了解,推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向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迈进。(任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