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24日,以“耕读田园,问道古贤;碾馔搭台,经贸唱戏”为主题的第二届温县·古贤碾馔文化节,在河南温县古贤村举办。开幕式上,当地领导对温县黄庄麻花巷取得快速发展给予肯定,也对实现扶贫助农攻坚克难的关键年充满信心,对当地特色产品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自疫情以来,温县当地多种农产品出现滞销卖难的问题,河南赏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第一时间通过文创赋能助力农产品焕新,并借助电商渠道优势,助力焦作温县铁棍山药实现了新的产品路径和销售模式,将铁棍山药销往全国。

  麻花巷里麻花香

  文创赋能新方向

  本次文化节的最受瞩目的就是麻花巷。5月22—24日,麻花巷是第二届温县·古贤碾馔文化节分会场,麻花巷以南韩村特色美食“铁棍山药小麻花”为基础,黄庄镇悠久的历史文化为依托。

  赏豫文化结合小镇特色,打造中国首个以文创为表现形式的特色山药麻花巷,在这里你会看到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意的碰撞、特色产业与人文民俗的交融,感受不一样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特有民俗风光为延伸,将特色产业与人文民俗相结合,深度挖掘农村旅游资源,帮助更多村镇实现多维度的发展形式,利用地域优势、地域特色,扭转贫困、落后局面。

  盛世美学牵手中式零食

  助力特色农产品换新颜

  赏豫文化结合盛世美学文创品牌“豫游纪”与中式零食品牌“山田海里”的特性,相继推出山药麻花、山药泥粉、山药薄片等以文创赋能的形式打造中式零食。精选焦作温县垆土地铁棍山药为原料,秉持“天然物、拙朴造”的原则,以充满人文情怀和质朴简单的制作方式,将铁棍山药进行了创新演绎和品牌化表达。

  在现场,用传统工艺、纯手工制作的铁棍山药麻花,备受消费者喜爱。独特的口感、创新的产品形态、创意独特的包装,一经上市,在各大平台销量暴增,短短一个月即成为当下网红消费产品,消耗铁棍山药原料几十万斤,真正助推了焦作温县铁棍山药的销量改变了铁棍山药单一的原料输出的销售形式,实现扶贫助农, 协助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

  创新销售模式

  玩转传统食材

  赏豫文化同时利用电商+直播+社群的方式,不仅增加了产品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性。通过在现场全天候超过12小时的在线直播,对铁棍山药文化进行全面详细的科普,更打破了山药销量的地域性限制,让消费群体更加广泛,同时加深了消费者对铁棍山药本身的认知。

  从单一的食用方法,到多样化的玩转铁棍山药中式零食的吃法,打造多元化的消费空间和消费群体,从而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爱,吃出健康、吃出潮流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