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郑州市党外人士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政议政,积极撰写《零讯》等统战信息工作,进一步提升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5月18日,郑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各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专题座谈会。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各民主党派认真总结了以往撰写信息和社情民意的经验做法,介绍了两会期间撰写信息工作的思考和打算,并就近期统战信息工作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郑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专题座谈会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加快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持续做好今年撰写《零讯》等统战信息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积极建言,主动发声,通过撰写《零讯》信息,把对党和国家好的意见建议反映上去; 二是行动上要认真履职,注重反映长远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真言、献良策,为中央提供决策参考;三是工作上要加强对接,及时与各方面沟通联系,做到资源共享,注重成果转化。

郑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专题座谈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部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以及支持党外人士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等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分管信息的同志,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