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有关具体工作要求,农发行湄潭县支行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不仅发挥政策性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先锋主力模范作用,同时还增加人力物力深入一线,实地调研贫困户实际情况,力争做到精准扶贫。近日,湄潭县支行党支部前往高台镇高台村深入开展帮扶联系工作。

  在农发行湄潭县支行工作人员前往该村前就已经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了解到多位贫困户已面临到一些具体困难,为此,该行召开了专题会议讨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会上,支行员工提议捐款共渡难关,一部分用于为贫困户购买必要的生活用品,一部分用于解决房屋修缮等问题。到达该村后,该行工作人员先到村委会了解情况,从数据中感受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重点问题和实际困难,随后便分组入户慰问并向他们送去慰问品,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便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心谈心,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经济来源等情况;同时嘱咐他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并勉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相信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改善生活状况,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走访慰问后,该行工作人员整理归纳了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并进一步与村委会讨论协商下一阶段贫困户帮扶计划。

  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农发行湄潭县支行心系群众,扎实做好扶贫工作,确保帮扶对象未漏一户,未落一人,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同时抓、都不误。(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