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记者从团市委获悉,4月28日,省委宣传部、团省委联合发布2020年“新时代河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共有五类100名优秀青年入围。其中,我市的张银生、杨海振两名青年入选。

  据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青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2月起,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了“争做新时代河南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

  经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材料审核、综合评审、研究审定,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李瑞芬等20人被推选为爱岗敬业好青年;河南高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银生等20人被推选为创新创业好青年;焦作十一中高三学生邢赵微等20人被推选为勤学上进好青年;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党支部书记代玉建等20人被推选为扶贫助困好青年;邓州市彭桥镇彭桥村卫生室医生丁广耀等20人被推选为崇德守信好青年。

  张银生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贾寨镇人,河南高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商丘市第五届政协委员、第三届商丘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商丘市青联常委、科技界别委主任,获“中国优秀企业家”“河南省经济人物”荣誉称号。经过多年打拼,张银生一手创办了高科集团。多年来,他坚守创新、公益的初心,目前河南高科集团旗下已拥有神奇装饰画、植发研究院、高科精品酒店、神奇蒸汽清洗等多个项目。

  杨海振是商丘市义工联会长,热心社会公益,参加义工活动15年,团结带领广大义工组织开展了“商丘好人”爱心早餐、义工联义务防疫消毒队等一系列影响较大的社会公益活动。他是第七届商丘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得者,河南省青联委员,商丘市青联副主席,此次被推选为崇德守信好青年。

  京九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吴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