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入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根据人民银行“反恐宣传教育活动周”活动相关要求,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栖霞市支行结合自身行业优势,组织开展了以“坚决打击暴恐活动,努力建设平安家园”为主题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宣传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中,该行首先在支行内部组织了反洗钱、反恐怖融资教育视频的观看学习,使各科室员工深入了解反恐怖融资工作的最新要求以及当前国际国内的最新形势。而后在营业厅摆放反洗钱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知识的讲解,不断提升客户对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的关注意识,积极引导客户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工作。

  为突出此次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宣传的效果,该行除利用网点营业大厅、LED屏、行内宣传展板等资源进行宣传外,还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走出银行、走进社区等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介绍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常识,帮助大家培养良好、健康的金融消费习惯,使广大群众深知遏制洗钱犯罪、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人人有责。(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栖霞市支行 时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