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控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农发行荣成市支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贷后管理工作有序进行。为提升全行信贷从业人员的风险防控水平,支行将贷后管理工作作为信贷管理的重中之重,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贷后管理工作。
  强化指导,提升人员素质。对贷后管理工作高度重视,要求信贷从业人员树立风险意识,根据各贷种贷后检查要求落实好各项贷后检查工作,及时识别、防范和控制信用风险,提升信贷人员贷后信息掌握能力及贷后问题处理能力,提高贷后检查执行力;贷后管理人员全面做好辖内信贷员贷后管理的指导、问题反馈工作,切实提升贷后检查工作实效性和顺畅性,保障贷后检查有序开展;强化风控意识,提升信贷风险防范能力。 
  抓好落实,定期展开检查。一是按月召开贷后管理例会,按月汇报贷后管理情况。二是对于今年新发放的15.63亿元贷款逐笔进行首次跟踪检查,确保信贷资金合规使用。二是根据企业性质定期对企业进行走访,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经营情况,项目建设与投产使用情况,撰写贷后检查报告,确保贷款资金使用合规,充分发挥贷后管理有效控制风险、防止不良发生的作用。三是加强风险预警监测,利用账户信息、征信信息、司法信息等渠道加强对客户的各项风险预警,严防信贷资金违规使用。 
  多措并举,严把质量大关。一是建立监测台帐,对整改措施严格把关、时时督导整改落实。二是配合好上级行关于贷后管理指导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细化任务分解,认真研究整改方式,确保力往一处发,劲往一处使,凝聚整改合力。 
  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筑牢风险防控底线。支行在贷款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确保贷后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将贷后风险控制到最低,为支行长远发展奠定基石。(刘彬、卢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