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学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各项教学工作由线下转线上,师生一起停课不停学。为了丰富学生的线上学习生活,开拓知识视野,感受中国传统园林魅力,2020年4月1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华小学首次利用直播形式,开展了以“探寻园林,拥抱春天”为主题的园博园线上研学之旅。

  研学讲解老师园博园合影

  活动前,老师利用线上平台授课的方式进行研学前课程导入,使学生对园林特点、装饰特征、文化寓意等园林相关知识有了初步了解。研学中,孩子们跟随老师的讲解,参观了同心湖、具有宋代建筑风格的轩辕阁、皇家园林北京城、苏州园林等极具特色的园林。孩子们足不出户,走进了长沙园、成都巷、贵阳园等城市园林,体会具有当地特色的生活环境。孩子们通过师生交流互动进一步认识了花窗、门墩图案和作用,及其蕴含的寓意,收获满满。

  活动结束后,大家利用蔬菜和水果制作喜欢的园林建筑和各式装饰,将知识学以致用。龙华小学校长王英旭做活动总结,感谢大家的支持,赞扬孩子们在拓展中的出色表现,相信龙华小学有大家的支持,明日可待,未来可期。

  本次研学之旅不仅使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深厚底蕴,增加了生活阅历,加深了对自然与文化的亲近感,为继承和发扬优秀文化种下一粒种子,还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研学体制,为学校全面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做更好的基础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