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发行长顺县支行投放流动资金扶贫贷款100万元,支持贵州金晨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稻谷收购,全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的粮食供应,有效增加了农户疫情期间的生活资金来源。

  贵州金晨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当地粮食生产加工的骨干企业、承担惠水县和贵州省储备粮的代储任务,2015年获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被列入人民银行全国重点名单企业,承担地方粮食保供任务,获悉该公司因疫情出现资金缺口后,长顺县支行立即向州分行汇报,州、县两级行立即成立评估小组到支行开展现场调查,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为解决企业资金需求,调查小组开启绿色通道,及时收集企业经营资料,了解企业稻谷收购情况,将支持公司疫情期间稻谷收购和保障贫困户生活资金来源有机结合。

  在州、县两级行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完成了本笔贷款的受理、调查、审查、审议、审批及发放等流程,4月10日,成功发放了贵州金晨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100万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扶贫贷款,该笔贷款采用信用贷款方式,随着该笔贷款的投放,有效解决了公司急需资金收购稻谷的燃眉之急,保障了疫情期间的粮食供应,并通过“公司+农户”的贷款收购模式,与平困户签订稻谷收购合同,带动农民增收,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带动贫困人口数量为14人,预计实现每人每年增收2200元。

  (农发行长顺县支行 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