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上午,太康县公安局网警大队大队长王宏带着一些衣物,再次来到该县龙曲镇聂庄村贫困户聂运修的家里。见到王宏走进来,正在院子里嗮太阳的聂运修赶忙迎了上去,“天天都过来看我和家人,我真不知道该向你啥话好了。”聂运修从王宏手里接过衣物说。

  今年83岁的聂运修是聂庄村一位贫困户,目前和儿子一起生活。由于儿子有精神障碍,加上瘫痪常年卧床吃药,聂运修家里生活十分拮据。不过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扶下,老人和其家人的日子也在一天天改善。

  按照扶贫分工,王宏成了龙曲镇聂庄村聂运修的帮扶责任人。领取帮扶任务,王宏开始全力帮扶,他吃住在村,一有空就往聂运修家里跑,给他和家人送衣物,送疫情防控物资,教他和家人如何做好疫情防护。“王宏就跟我们的亲人一样,对我们一家人真是太好了!”提起王宏对自己和家人的好,聂运修动情地说。

  离开聂运修家里,王宏又来到此前曾帮扶过的龙曲镇可杨村杨学刚和杨贤魁的家里。杨学刚和杨贤魁虽然已经脱贫,但王宏依然放心不下,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几乎每天都要到杨学刚和杨贤魁家里走一走,看一看,给他们送口罩、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教他们做好自身防护。

  忙活到中午时分,王宏回到住处,顾不上休息,他又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开始上网查阅、浏览网页信息。“除了帮扶聂云修和杨贤魁两家脱贫致富,作为网警,我每天还要上网浏览网页,对疫情造谣、传谣、诈骗现象进行查处和打击。”王宏一边查看网页一边说。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王宏带领全体队员实行24小时工作制,加大网络巡查力度和频度。

  “对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我们网警大队坚决依法查处和打击,全力维护太康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王宏说。(王慧星 封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