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上午,在背靠千岛湖、右依新安江水电站的绿水青山之间,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建德市党员们同时又化身为“主播”,以网络直播的形式 “带货”。这次,“带货”的内容既不是化妆品,也不是农产品,而是自己的家乡——建德。 

  建德有着悠久历史,又兼具秀丽山川、 “两江一湖”(即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是国家首批公布的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自旅游产业复工复产以来,建德为刺激旅游消费市场,陆续推出“千万红包游建德新安江”、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游建德新安江”等特享政策。仅不到一个月,一千万元旅游消费券已全部发放完毕,景区游客陆续增多,恢复活力。而打通旅游消费动脉的努力不止于此,在直播镜头前,党员们再次发挥正能量,为家乡卖力“吆喝”。 

  90后帅气机长彭振桓举着直升机模型,以党员的身份为建德旅游做直播“代言”。“我虽然不是建德本地人,但我因建德的通航资源所吸引来此就业。”

  而后,建德市副市长何瑞洪也走到直播镜头前,“一个人来发呆,两个人来恋爱,一群人来狂欢”是他在推介建德各类旅游资源、福利政策时的理想目标,为每一种状态的游客寻一次心仪之旅。

  在直播活动现场,建德市还同时启动了“春天里的一抹红 党员主播带你游”党员干部微视频创作大赛,旨在通过本次直播,引导建德市千名党员干部争当家乡旅游红色形象代言人,通过手中的相机和手机记录建德美景、特色民俗和诱人的美食,展现建德旅游优质的生态环境、大美的自然风光、和谐的人文环境、独特的旅游资源,传播大美建德、和谐建德的正能量,激活文旅业消费市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胜利。(通讯员 李佳 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