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过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紧张,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农发行河北省分行要求各级行采用弹性工作的方式开展工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农发行高碑店市支行采取每日各部室由少量员工轮流值班的方式,确保日常工作有序进行。

  根据上级行有关工作部署,该行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任组员,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保障员工健康,该行为值班员工购买了一次性手套、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天上下午两次对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登记,要求未值班人员按时报送体温情况,同时,每日两次对支行前后院和办公楼进行消毒。

  2月5日,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该行被分配负责一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支行人员少、人员不足的情况,该行并没有向当地政府摆困难,组织相对固定的几名员工轮流值守,保证24小时在岗,负责该小区的出入证发放、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小区人员众多,在疫情防控初期对限制人员出入常常出现不理解的情况,该行员工耐心向小区居民解释有关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等要求,切实履行好责任单位职责,得到了小区物业、社区和小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在做好单位和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行于近日先后发放了两笔贷款,分别用于企业采购蔬果、保障物价稳定和支持小微企业复产复工,在特殊时期履行了农发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刘则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