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中午,农发行高碑店市支行营业室内又一次响起了掌声,这宣告了历时9天的“战斗”获得了胜利,37户小微企业“租金贷”再次成功发放。

  2019年6月,该行成功发放了农发行系统首笔小微企业“租金贷”,在农发行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3月17日,该行又接到了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一季度结束前再发放一笔小微企业“租金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持新发地商户复产复工。

  在接到通知后,全行员工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行长王水池主动同当地政府和新发地对接,积极宣传农发行支持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复产复工政策,并了解疫情期间新发地商户经营情况,准确掌握商户资金周转慢、资金紧张的情况,结合实际制定贷款方案。由于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无法从大批量抽调人员,本次贷款发放采取以支行员工为主力,保定分行组织少量财会和客户条线业务骨干分批次到该行协助工作的方式开展。保定分行领导也先后到该行进行慰问和业务指导,确保相关工作顺利推进。经过连续多日披星戴月的加班奋战,3月26日中午,首笔贷款成功发放,3月27日,37户商户共计3.2亿元贷款全部发放到位。

  此次贷款的成功发放,是农发行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国务院大政方针的体现,在疫情期间为商户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复产复工,并引导了河北新发地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也充分证明了该行员工在关键时刻听党指挥,能打胜仗,骁勇善战,作风优良。

  近年来,农发行高碑店市支行驶入了业务发展的“快车道”,从贷款余额仅有千万一跃成为贷款余额十多亿的业务大行,经营水平得到了质的提升。下一步,该行将在继续抓好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大力营销存款,补齐短板,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使支行从业务大行转变为经营强行,为保定分行的持续健康发展不断贡献力量,为河北省分行实现三年腾飞目标增砖添瓦,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再迈新台阶。(刘则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