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孟村农发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在前期向河北传承有限公司发放首笔产业扶贫贷款7000万元的基础上,一鼓作气,精锐出击,加快落实贷款投放条件,3月24日,向该企业再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4000万元支持洲际智慧物流园建设。

  洲际智慧物流园建设项目是市、县两级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规划有专线运输区、停车服务区、餐饮住宿区、加油服务区、商务办公区、综合运营区等覆盖全产业链的产品线,对整合周边丰富的产业资源以及引进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顺应现代化物流发展趋势,打造“第四代物流综合体”起到关键性作用。

  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为填补地方商贸物流产业空白,完善冀中南物流服务产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此外,项目的实施将带动区域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增收脱贫,进一步实现农民脱贫致富,巩固脱贫退出成果,提升防止返贫实力,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贾芸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