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农发行荣成市支行青年员工立足岗位、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在这场战“疫”中用坚守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青春的热血筑起抗疫的“青春长城”。

不忘初心,化身青春“冲锋员”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农发行荣成市支行按照上级弹性工作要求,按最低人数、最短时间、最简工作、最强措施保证机构正常工作运转。该行青年员工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服从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中,成为抗疫一线上一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宣传政策性资金优惠政策,做好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资金;他们立足社区服务,投身志愿公益服务,积极参与到社区封闭管理执勤工作中,履行青年的社会责任;他们立足员工安全,带头遵守上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勤报告、定预案、亮身份,带头深入抗疫前线,为单位消毒、为员工测体温,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他们立足社会,奉献爱心,积极响应总行工会“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农发行在行动”和“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等公益捐款活动,在全行青年员工中发起抗击疫情公益捐赠倡议。

服务贴心,当好青春“保障员”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决胜的关键时期,荣成市支行会计结算部青年员工坚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本着“有利于业务发展、有利于增加存款”的目标,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加大网银办理力度,着力解决疫情期间客户日常资金划拨难题。为加快办理进度,该行青年员工主动放弃轮休机会,保证两个窗口能同时办理业务,最快时仅用3小时就为4家企业开办好网银,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在该行青年员工的努力下,利用网络金融微信客户服务平台,即时应答客户咨询,提高网上银行开办后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仅用时两周,已累计为13家企业办理网上银行,通过网银汇划款项共156笔,网银支付率达到95%。既满足了企业快速办理资金汇划的需求,又减少了人员接触,确保疫情期间职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赢得客户信任,扩大网上银行客户群体。

奋勇争先,担当青春“战斗员”

  为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企业资金供应正常,为满足荣成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资金需求,农发行荣成市支行信贷业务部青年员工们不顾安危、坚守岗位,深入企业调研,充分准备贷前资料,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真真切切的情感、实实在在的工作,展现了新时代农发行青年干部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展现优秀青年的忠诚与担当。据了解,疫情期间,该部门青年员工累计发放各类贷款3.7亿元,有效支持2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2家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古人云:“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这样的故事在荣成市支行青年员工里很多很多,他们甘于奉献、默默无闻,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第一时间响应组织的号召,率先回到工作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农发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刘彬、卢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