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单县支行退休老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行党委安排部署,心系疫情,为国担忧,以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加油祝福等多种形式,与全国人民一道,心手相牵、守望相助、共克时坚,切实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夕阳”力量。

  坚守初心,身先士卒。疫情防控期间,许多老干部坚定逆行,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到小区门口志愿值班,戴上口罩和“疫情防控劝导员”红袖标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详细讲解防疫知识,劝导居民不要随便外出串门。

  疫情无情,“夕阳”有爱。党中央及总行党委发起党员干部为疫情防控捐款的倡议以来,全体退休老干部纷纷响应,主动捐款,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80岁的老党员信本贤说:“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我身体不好,行动不便,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必须尽一点绵薄之力”。

  国家有难,不能添乱。全体老干部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日常管理,主动做到尽量少出门、不出门、不聚餐、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引导教育子女和家人,示范带动亲朋好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控工作。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无论是防疫一线,还是默默坚守后方,每一位退休老干部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诠释着“永不褪色”的初心使命,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银发力量。(梁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