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安市支行勇担“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为福建泉州市金穗米业有限公司精准投放3000万元信贷资金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福建泉州市金穗米业有限公司作为南安市粮油龙头加工企业,承担着保障粮油市场稳定的社会责任。新冠状病毒爆发的时候正值春节,在大部分员工都放假回家的情况下,为保障南安市当地粮食的供应,金穗米业公司董事长通过报销飞机票的方式花重金让工人返厂进行生产,为抗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物资基础。同时在其他商家加价销售的情况下,金穗米业承诺绝不涨价,第一时间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做好粮食的保供稳价工作。疫情期间金穗米业公司积极参加南安市粮食行业协会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三保”系列活动,在疫情时期诚信经营,积极协助政府稳定粮食价格。2020年2月13日,省工信厅副厅长、省工信厅生产服务处处长等人在南安市委书记的带领下,对金穗米业公司复工进行了指导,并肯定了其在疫情期间稳定保障粮食市场供应的努力。

  该行了解到,面对当前疫情,企业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原粮及大米采购,为缓解企业司的资金压力,该行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工作,为助力地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行力量。2月25日,该行审批通过福建泉州市金穗米业有限公司人民币3000万元疫情防控应急贷款,并于当月28日、29日向进入全国重点名单的福建泉州市金穗米业有限公司分别发放贷款550万元和2450万元,这是该行运用专项再贷款资金向疫情防控国家重点保障粮棉油企业发放的首笔贷款,贷款期限一年,执行中国人民银行相关利率优惠要求,享受财政贴息政策。本笔3000万元应急救灾贷款将支持企业采购9391吨原粮,其中包括6863吨稻谷和2528吨大米,为企业复工复产及保障抗疫生活物资提供了坚实的资金支持。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农发行南安市支行主动与该企业取得联系,专门为其申请了疫情防控应急专项再贷款贷款,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保障公司顺利采购采购原粮及大米等后勤生活物资,为维护地方粮食供应稳定提供有力支撑,获得企业的高度肯定。(文/陈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