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抗疫5000万元专项再贷款已经发放。”

  3月12日,在提出贷款申请的仅6天,农发行晋江市支行行长打的一通电话,让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悬着的心瞬间放了下来。

  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生产能力的企业,已被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及《福建省申请专项再贷款重点企业名单》。该企业为应对疫情灾害,主动担当,紧急调动产能,安排防疫物资生产,全力支持医用防护服拉链的生产供应,但是资金吃紧问题让企业负责人寝食难安。

  正当企业发愁之际,农发行晋江市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通过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等方式,进一步沟通获知了企业的资金需求。为缓解该企业在防疫物资生产上的资金紧缺,该行优先倾斜力量,因企施策,迅速启动绿色应急通道。市县 “两级”行上下联动,联合办公,多部门并肩作战,分秒必争。为确保贷款早发放、早见效,该行员工坚连续作战。信贷人员加班加点撰写调查报告,加快贷款全流程办理;财会人员通过互联网为企业配置网银,确保资金支付到位。在疫情面前,政策性金融服务不仅按下“暂停键”,反而按下了“加速键”。

   因该企业采用抵押担保贷款方式,还需要到该企业的上海总部办理抵押贷款手续。

  自2月26日24时起,福建下调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疫情有所缓解。农发行晋江市支行行领导与负责该项目的客户经理主动请缨,连夜奔赴上海办理手续。一周内两次奔赴上海,农发行晋江市支行终于拿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证,确保办贷流程稳步推进。

  “以往一般贷款,从尽调到放款最快需要半个月,常规甚至需要一个月,没想到这笔专项贷款这么快,真是我们的“及时雨”,谢谢你们的支援与付出。”该企业的负责人对着电话难掩激动地说道。

  在疫情防控严峻的背景下,全行上下一心,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疫情期间这笔特殊放款,火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足产能。该笔5000万元信贷资金将支持该企业生产条装拉链1000吨、码装拉链1000吨、拉头700吨,有力保障了防疫物资的生产需求,用农发行的“温度与力度”诠释政策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念与行动。 (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