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河北省农发行李钧行长在参加泊头市农发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时,提出了发人深省的“泊头五问”,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泊头市支行急需回答和破解的难题,并当场就五问进行了解答,为该行的业务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并提出了期望。

  该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李钧行长讲话精神,提出了“加大营销力度,全年最少储备培养3个项目,调查审批2个项目,贷款投放3个项目的323项目营销目标;本年贷款最少投放1.5亿元,到2020年底贷款余额达到5亿元的业务发展目标。”该行以李钧行长讲话为指引,立足当地重点项目建设,成功营销了泊头十里香发酵车间5000万元项目和泊头吉荣家具1650万元项目。并于3月23日,向十里香公司投放产业化龙头企业粮油固定资产贷款4764万元,摆脱了近五年来中长期贷款零投放的尴尬境地。

  十里香公司作为沧州市首家入选国家商务部“中华老字号”的企业,固态白酒酿造仍采用传统工艺生产,但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不断攀升,以及改善员工生产环境的需要,改变传统白酒生产方式、进行产业提档升级,实现白酒生产的机械化和智能化迫在眉睫。此笔贷款的及时发放,为该企业弥补产能短板,提升工艺水平,推进泊头市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绿色低碳宜居生态文明新城市具有强力的推进作用。(贾芸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