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农发行新任党支部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本着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关乎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把职工食堂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方便了职工的日常就餐,保障了职工饮食安全,提升了服务保障能力,为该行现代化、规范化、人性化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

  该行党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高度重视部分职工提出的“进一步提高职工食堂服务水平”的建议,并把提高职工食堂服务水平作为转变工作作风,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职工食堂工作,进一步提高职工食堂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把支部领导对员工的关怀落到实处,以保证职工在工作之余得到舒适、健康的用餐环境。

  针对该行外地职工多,就餐人员多的情况,支行党支部研究制定了食堂管理方案,重点规范了食堂的财务开支,饮食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一是实行报饭制度。规定全行需用餐的职工要在规定时间前进行报饭,便于厨师合理准备饭菜数量,为减少不必要的食物浪费,提高饭菜质量。二是确保饮食安全。食堂厨师需持健康证上岗,食材采用定点采购,选择食材质量好,价格合理、服务周到的食材供应商,建立采购确认验货制度,厨师根据需要列出料单采购,由食堂管理员确认。所采购物品必须统一由食堂管理员、厨师验货确认,确保服务质量和菜品质量。三是提高食堂整体卫生。做到餐具消毒,门窗明亮,地面无积水、油垢,餐桌、凳干净整洁,厨具无油腻、污渍。四是加强沟通协调。职工食堂管理员及时了解员工所思,倾听员工心声,收集用餐职工的意见及建议,根据适用的反馈意见及建议做出相应调整,努力构建和谐向上的用餐氛围。(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