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3日消息(记者 彭华 河南台记者 高安娜 濮阳台记者 孙鹤 通讯员 管艳阁 李永全)为全面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不降、任务不变”的要求,中原油田全面启动“战疫情 保安全 提效能”踏上年度计划步伐百日会战活动,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环保保卫战、科研技术攻坚战、生产经营突围战,全面提高油田发展质量效益和管理效能。

 

  

  东濮老区原油稳定系统集中优化工程复工(央广网发 通讯员 管艳阁 供图)

  

  东濮老区原油稳定系统集中优化工程复工(央广网发 通讯员 管艳阁 供图)

  濮85排侧8井是中原油田刚刚投产的一口自喷生产井,日产原油10吨。百日会战启动以来,油田地质人员精细注水,对区块构造进行重新认识,提升新井运行效率、措施增油能力,夯实老区稳产基础。

  中原油田濮城采油厂采油管理四区地质副经理毛兴东:“下一步停喷之后,还要继续实施压裂,预计压裂完之后,产能能达到15吨油。在周边我们部署了两口油井,一个是(濮)85排13(井),还有濮侧85排5(井),预计两口井实施之后,初期的产能都能够达到5吨。”

  

                                   普光气田启动百日会战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 管艳阁 供图) 

  

  普光气田启动百日会战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 管艳阁 供图)

  在中原油田柳屯库区,记者看到,地面工程建设百日会战重点项目——东濮老区原油稳定系统集中优化工程正式复工。按照会战要求,工程将于6月底前达到投产条件。为此,施工人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监管,坚守“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不发生安全环保事故”的底线,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站内设备、工艺管线已全部到位,工程整体进度完成50%。   

  

  油田加快推进勘探增储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 管艳阁 供图)

  中原油田油气储运中心柳屯油库安全工程师肖庆福:“我们严格按照承包商施工环节,还有直接作业环节,对各项高风险作业进行严格管理。在作业过程中,我们把作业直接环节的一些风险识别出来,然后开好作业票,对人员做好作业前的安全教育,确保在施工过程中顺利平稳运行。”

  

  油田加快推进勘探增储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 管艳阁 供图)

  据了解,为确保完成会战目标,中原油田目前通过“以日保月、以月保年、压茬推进”,最终完成勘探、开发、外部市场、生产经营、油气日均生产能力等各项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