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农发行湄潭县支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为统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近日,该行成功发放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1.2亿元,用于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进项目建设。

  棚户区改造是民生工程更是发展工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加快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建设,农发行湄潭县支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通办贷绿色通道,加大对企业的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本项目区域内住宅密集,城镇建设和功能配套没有跟上,包括路灯、监控设备等设施有待完善,项目复工后,建材、防疫物资的采购、农民工工资和安置户征收补偿款的发放都需要大量的资金,为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支行立即着手准备资料,积极向上级行沟通,时刻追踪办贷进程,集中力量,提高办贷效率,最终实现贷款成功发放。

  该笔贷款的发放,为企业顺利复工起到了关键的促进作用,充分体现了农发行政策性金融对国家重大民生工程的大力支持。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提高区域内群众居住质量、降低安全隐患,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的步伐,同时也有利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