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下午,农发行沧州分行召开贷审会,审批通过了东光信合伟业商贸有限公司4500万元、沧州盐业集团有限公司2000万元、盐山县千童购物中心2000万元应急贷款,用于支持企业采购米面油、水果蔬菜和肉蛋奶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以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满足辖内老百姓在特殊时期的日常生活需求。3月6日下午,农发行东光支行成功向东光信合伟业商贸有限公司发放贷款4500万元,该笔贷款的投放在有效支持当地疫情防控的同时,贷款投放后该行贷款余额达到12742万元,沧州全辖各支行贷款余额均达到亿元以上。

  疫情发生以来,沧州辖内各县区采取了相应管控措施,多数商超企业米面油、水果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物资紧缺。沧州分行根据总省行要求,主动向企业宣介农发行救灾应急贷款政策,积极对接辖内重点企业。

  在农发行河北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市县两级行上下联动,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对三个企业的开户、评级、授信等一系列工作,为疫情工作争分夺秒。东光支行利用1天时间完成异地抵押物担保有关手续。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确保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资金的充足,保证了市场供应,满足了辖内老百姓在疫情期间的餐桌供给。(苏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