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水市总工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全总、省总及市委决策部署,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党组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组织动员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工作,先后筹措并下拨100多万元资金用于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关心关爱工作,为部分企事业单位捐赠了84消毒剂、消毒纸巾等物资,并适时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知识宣传培训,对助力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办了许多让职工暖心贴心的实事,展现了党领导下的工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

  口罩是当下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中众多企业的短板,也是广大职工的忧虑甚至“痛点”,衡水市总工会为破解这一难题,组织动员县市区各级工会积极参加“聚爱共守·平安相见”向一线职工捐赠防疫物资公益活动,希望借助该活动为160多家企业20多万职工解决口罩短缺难题,为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保障,为企业进入有序发展克服现实困难。在组织发动时,一方面通过县市区主席微信群及时推介,作为“一把手工程”层层向下布置,广为传播和分享WILL GO平台活动链接;一方面发挥市工会网上工作平台优势,对县市区总工会和大企业工会的注册申报等流程及时培训,以点带面,层层分享,迅速到达职工自动注册申报。同时,由副主席亲自抓,权益保障部具体落实推进,加强了对口罩发放的督导,及时掌握基层工会注册申领进度、口罩实名分发等具体情况,确保口罩全部用于职工身上,为推进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增添助力。

  衡水市总工会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从2月7日开始陆续发出《衡水市总工会关于在疫情期间做好职工安全劳动保护的温馨提示》、《关于切实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防护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支持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保障职工权益的通知》等通知,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等向全社会广为传播,号召全市各县区总工会和企业基层工会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围绕疫情防控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为维护职工健康权益扎扎实实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