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六盘水分行在该行党委组织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总、省行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关于疫情的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该行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领导重视防疫有高度

  疫情发生后,该行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抗疫”领导小组,与省行、各县支行上下联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作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形成了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党委书记任组长,带头亲自抓;各部门负责人主动担当,勇挑责任。各项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及责任人,及时处理各项紧急任务和突发事件,确保防疫贷款资金保障服务到位。强化办公管理,严防死守,对全体员职工、办公环境等进行严格防疫监控。

  应急贷款投放有力度

  该行勇负金融使命,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疫情防控中展现的农发行力量、农发行精神、农发行效率,展现负责任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形象。党员干部不畏艰险“逆疫前行”,主动到各单位对接贷款业务,并开启贷款业务“应急通道”,优化办贷流程。据悉,截止3月4日,该行累计审批疫情防控应急贷款9048.17万元,累计投放8148.17万元,实现了对全市五个县区批准救灾应急贷款的全面覆盖。

  支持复工复产有速度

  该行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总、省行关于人行专项再贷款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营销团队深入企业复工复产一线,为企业复工复产融资融智。为加大推进复工复产力度,该行正对性地制定信贷资金支持的融资方案,并纳入贷款绿色通道名单。近日,该行实现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贵州缔谊健康制药有限公司500万元、六盘水市大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400万元贷款投放,多笔资金将陆续审批投放。

  履行使命担当有深度

  该行党委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把疫情期间的损失补回来;增强谨慎之心,对风险因素有底线思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