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情时刻,农发行三明市分行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以扎实的作风、严格的要求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摸排”在前清底数。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春节期间人员去向、乘车情况、本人及家属身体状况等方面摸排工作,建表监测,真正把实际情况摸清吃透;及时跟进省外人员以及在家隔离人员最新状况,做好防护提醒,关注重点不放松。二是“保障”在前稳人心。强化防控指导,及时在微信群宣传普及防疫知识;配套安排专项党费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认真部署返岗工作,每日报备做好管理;在防疫物资紧张情况下,多渠道采买口罩、消毒液等物品,为上岗人员提供基本保障。三是“冲锋”在前作表率。在落实弹性工作要求基础上,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自发先行返岗保证工作开展,带头组建防控先锋队,轮流驻扎办公大楼体温检测点,把好入门“第一关”;上岗员工认真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克服困难做到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青年员工积极当好党的后备军,自觉转发“共抗疫情”承诺,传播正能量,参与“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为武汉助力。(文/陈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