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农发行微山县支行主动担当作为,全行党员干部争当“抗疫逆行者”,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履行地方金融业抗击疫情主力军的责任。

  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防疫动员。微山县支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示范,全面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事态发展,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动态管理。微山县支行班子成员和部室主管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调度安排疫情工作,并实施每日零报告制度,从1月28日起,对17名在职员工、12名内退休员工情况进行日报告,并对全行员工1月14日以来,外出济宁特别是到武汉等湖北省城市情况进行细致摸排,随时掌握员工动向。

  发放防疫物资,加强安全防护。微山县支行动员各方力量采购口罩、84消毒水、红外线测温仪、洗手液等疫情防控专门物资,发放到各办公场所,按照防疫部门要求严格做好人员管控和消毒防疫工作,保洁、后勤人员等均佩戴口罩上岗工作和服务。同时,严把办公区域入口关,一律实行体温监测,超过37.3度的人员立即采取隔离措施,确保正常经营秩序。

  实施必要隔离,调整工作方式。按照疫情防控部署,在进门显眼处张贴营业网点开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加强与客户沟通联系,引导客户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能够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的业务一律通过离柜线上办理,减少人员接触机会,做好营业期间客户及员工的防护工作。

  凝聚青年力量,开展公益捐赠。微山县支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等多种渠道,共捐款1000元。

  做好正面宣传,加强舆情管理。要求全行员工务必冷静应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正面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微信群中转发科学防疫手册,要求做好科学防疫工作,全行员工及家属要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不串门,居家少外出、不聚会、不接触,尽量减少人群交叉感染的机会。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姜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