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一首《父亲》,一封家信,孩子们对父母的感恩之心溢于言表,父母看到孩子在学校茁壮成长甚是欣慰。七七班王家乐家长感动地说:“非常欣慰孩子现在懂事了,习惯变好了,独立性也强了。”

  近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中学全体师生和家长齐聚校园,举行期末家长会。各班主任结合学生期末考试情况及在校的综合表现,为优秀学生和擂台赛获胜者颁发奖状;为感谢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的家长,班主任给家长颁发了“最美家长”奖状;让学生给自己家长戴上红花,家长给学生颁奖,通过这种颁奖模式让学生和家长更有荣誉感,学生和家长反映出的获得感使学校更有成就感。在颁奖仪式上学校增加了环保和孝心等几个新奖项,从日常培养孩子们的环保和孝心意识。

  在七七班看到班主任张志贤分析班级学科成绩,结合各学科老师详细介绍了学习方法,对寒假期间的作业做了规范和要求。家长们认真听取老师的建议和要求,并积极交流教育经验。不少家长纷纷晒出孩子的成绩单,在朋友圈留言“神兽”与学霸回来了!家长们也坦言,这是个又高兴又生气的事情;学生放假“回家嚯嚯”令人气愤,但看到孩子拿出圆满的答卷算是过个好年。对于学生来说放假就意味着手机充电器得不到休息了!网友戏言:“神兽出炉、各回各家、各气各妈、为师修炼、年后再战。”

  七二班丁尹恒家长说:“班主任赵志娜各方面讲得非常详细、清楚,孩子交给五中老师,我非常放心,这学期丁尹恒进步明显,我会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工作。这个寒假,一定监督孩子认真完成作业,让孩子保持在学校养成的好习惯。”

  校长路洁说:“期末家长会是信息分享会、感情交流会,所有师生和家长既看到了过去一学期的成绩,也正视存在的问题,五中与家长将继续同心协力,巩固成绩,共促学生发展。”(文/图 马亚军 王欣 王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