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我们是亲历者”

  征文活动启事

  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了创作更多留住时代印记的优秀作品,深入反映北京市在建设小康社会中的辉煌成就和奋斗精神,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文联事业发展部和北京演讲与口才学会共同承办“决胜全面小康,我们是亲历者”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决胜全面小康,我们是亲历者”。

  二、征文内容: 立意新颖,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以亲历者的角度, 立足首都发展战略,反映党中央适应人民意愿的新要求,确立到2020年建成小康社会的英明决策;反映改革开放成果,以及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建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全面发展的小康社会,惠及十几亿人民的生动故事。描绘社会发展的美好愿景,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三、征文范围:限北京市范围内有意参与者。

  四、时间安排:征文活动自本启示发布之日起,到2020年2月29日24:00时截稿。

  五、征文文体及篇幅要求: A.报告文学(不超过3000字);B.故事及散文(不超过2000字);C.诗歌(不超过60行)。其它文体不在此次征集范围。

  六、应征文稿请以word格式作为“附件”的方式,发送到电子邮箱 。

  七、征文稿件需署作者的真实姓名,并注明年龄、性别、身份证号、工作单位、政治面貌、联系方式。如果是社会组织成员,请注明所在社会组织的名称。文责自负,反对抄袭、剽窃和化名参赛,已在同类比赛中获过奖(包括优秀奖)的作品不参与评奖。

  八、征文奖项设置和奖励标准:

  金奖3名:每个作品奖励1000元和证书;

  银奖6名:每个作品奖励600元和证书;

  铜奖10名:每个作品奖励300元和证书;

  优秀奖15名:作品奖励证书。

  《演讲与口才》杂志及协办本次活动的多家媒介将刊载获奖作品。随后举办演讲朗诵活动,演绎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