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4岁童星李嘉翊参加了《星光大道》的录制,被评为本年度最有潜力的小歌手。据悉,嘉翊从小便有着异人的音乐天赋,在很小的时候就会跟着电视哼唱,父母发现嘉翊的这份爱好,便开始给予她唱歌的学习道路。嘉翊对民族音乐有着独特的喜好,有些歌曲听了几次后便能完整无误的唱出来。随着嘉翊慢慢长大,对民族歌曲的兴趣越发浓厚,每天放学回家写完家庭作业的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练习唱歌。

  嘉翊靠着自己的刻苦努力,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演出,在第一次参加定边少儿春晚竞选时唱了一首《九儿》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这也让嘉翊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2015年参加陕西省榆林市陕北民歌大赛演唱《九儿》被誉为“天籁之音”。2016年参加陕西省少儿春晚独唱《小红帽》在网络走红。2017年参加延安民歌大赛演唱歌曲《南泥湾》、参加少儿才艺大比拼演唱《妈妈格桑拉》、参加陕北荞面花节目演唱《牧羊童》分别获得了小歌手组的冠军;2017年参加山东卫视演唱《少年星唱将》被誉为“未来之星”。2018年,参加《幸福账单》全国海选榆林赛区比赛;7月参加了山东卫视《少年星唱将》少儿才艺大赛。嘉翊年龄虽小,但却有着丰富的演艺之路,未来可期。

  李嘉翊在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在2018至2019年多次参加了《陕北力量孝行天下》定边分会的公益活动,被评为“爱心小天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乐于奉献的传统美德。